[問題] 協和號
(时间太久无法回复)
04:44:44
2008-05-10 13:36:20 UTC
個人覺得協和號真的是經典飛機 而在自從他退役之後
就再也沒有超音速客機在天空中飛來飛去了....
想請問各位大大 協和號的超音速能力可以維持大部分的航程嗎 超巡能力如何呢
還有當時協和號在發展的時候 難到英法兩國都沒有計畫發展出軍用版協和號嗎
而如果可以發展出超巡協和號轟炸機 那在當時應該可以成為極具威力的武器載具

--

追上是一回事 超過去則又是另外一回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3.167.161
推 yangsuper:Tu-144 蘇聯版協和號、暱稱「協和斯基」 218.166.152.165 05/10 21:35
尤托列
2008-05-10 13:45:46 UTC
不能連續推文太麻煩了乾脆新發一篇....

協和號本來就是拿超音速轟炸機的飛行資料造出來的機體

那架身為協和前身的飛機就是未量產的XB-70 "Valkyrie"

而後俄國也做出了T-4(不過T-4是攔截機就是了)

去察察為何XB-70為何沒有量產就能解答你的疑問了

基本上就是成本問題加上蘇聯SAM的發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5.182.108
推 MSchumi:感謝大大的提供資訊了 125.233.167.161 05/10 21:52
水藍色小海豚
2008-05-10 14:21:29 UTC
※ 引述《MSchumi (04:44:44)》之銘言:
: 個人覺得協和號真的是經典飛機 而在自從他退役之後
: 就再也沒有超音速客機在天空中飛來飛去了....
: 想請問各位大大 協和號的超音速能力可以維持大部分的航程嗎 超巡能力如何呢

發動機的發展是協和號與蘇聯 Tu-144 最大的不同之處

協和號擁有超音速巡航能力,不必開後燃器就能達到兩倍音速....

相對來說蘇聯的 Tu-144 就必須啟動後燃器才能達到超音速

: 還有當時協和號在發展的時候 難到英法兩國都沒有計畫發展出軍用版協和號嗎
: 而如果可以發展出超巡協和號轟炸機 那在當時應該可以成為極具威力的武器載具

客機跟轟炸機的設計相差非常大。舉例來說:

1. 不同於炸彈,客機的酬載不會中途跳機..酬載改變會帶來極大的重心變化

因此炸彈必須集中於飛機重心..

2. 當時的發動機技術還沒有現在這麼進步。要維持超音速飛行就必須採用三角翼構形

三角翼構形會導致機體缺乏規避能力,同時彈艙也過小..

這些問題未必不能解決,只是曠日費時的投入資源,不如直接發展導彈快的多

3. 個人認為最大的原因:

英法兩國的核子戰略,都只維持在「戰略嚇組的層次」,基本上不會把核子武力投

入戰場作戰術運用。在這種狀況之下,兩國的核子載具也就以技術層次相對較低,

後勤經費相對便宜、發展風險相對較少、人命損耗趨近於零的導彈載具為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218.212.119
㊣人生就是不斷的後悔
2008-05-10 14:31:28 UTC
Post by 尤托列
不能連續推文太麻煩了乾脆新發一篇....
協和號本來就是拿超音速轟炸機的飛行資料造出來的機體
那架身為協和前身的飛機就是未量產的XB-70 "Valkyrie"
XB-70六個引擎,主翼外緣還可以下垂,
Concorde四個引擎,佈局也不一樣
一個是美國設計,另外一個是英國設計

請問有什麼證據指出「XB-70是Concorde的前身」?
North American和BAC 關係有那麼好過嗎?好到把自己的商業機密+美國空
軍的技術機密賣給英國飛機公司,去和最喜歡背地裡出賣人的法國佬合資做
飛機,跟本國的NSST(Boeing 2707) 競爭?

就算NA輸掉NSST的標要挾怨報復也不會這麼豪洨啦!
Post by 尤托列
而後俄國也做出了T-4(不過T-4是攔截機就是了)
去察察為何XB-70為何沒有量產就能解答你的疑問了
基本上就是成本問題加上蘇聯SAM的發展
--
蒙帝派松正體中文計畫 (4/23) - 如何隱身 - SPAM - 英國殺人笑話
http://www.wretch.cc/blog/journeyman&article_id=14377810
紫苑
2008-05-10 15:05:03 UTC
※ 引述《Seadolphin (水藍色小海豚)》之銘言:
[...]
英國應該也有戰術核武
1970年代以F-4擔任RAF投擲戰術核武的任務
後來由美洲虎取代

: 入戰場作戰術運用。在這種狀況之下,兩國的核子載具也就以技術層次相對較低,
: 後勤經費相對便宜、發展風險相對較少、人命損耗趨近於零的導彈載具為主。
^^^^^^^^
英國的核武除了潛射導彈之外還有3V轟炸機,不過沒有陸基飛彈
冷戰時期,英國轟炸機曾跟美國轟炸機輪班待命!
1960年代還派遣能投擲核武的轟炸機進駐新加坡
以嚇阻印尼入侵馬來西亞
連海軍的海盜式攻擊機也可以投擲WE177核子彈
據說福島戰爭時英國航艦上也有攜帶核彈
不過未能證實

DIIC第260期有文章討論歐洲國家的核戰略
(作者好像是大俠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17.185.6
推 Seadolphin:我記得英國的核武很早就裁到只剩潛射了 124.218.212.119 05/10 23:17
尤托列
2008-05-11 04:49:58 UTC
※ 引述《***@kkcity.com.tw (㊣人生就是不斷的後悔)》之銘言:
: ※ 引述《***@ptt.cc (尤托列)》之銘言:
[...]

我只是看到網路上很多資料都指出XB-70的飛行經驗與資料促成了SST與協和的誕生所以照

實寫上來

當然,這些資料背後沒有證據支持,所以要信還是不信就是個人問題

同樣的,美國也有個人說"XB-70與協和之間的惟一關係只有她們都是漆成白色的"

這句話和最上面那句互相抵觸,而且同樣沒有證據支持,要相信那一邊也是個人問題

真相是那個?除非XB-70和協和的總設計師出來說法,不然其他的講法都沒公信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5.182.108
flak
2008-05-11 05:56:34 UTC
※ 引述《s955120 (尤托列)》之銘言:
[...]

其實,這種事找點資料就有線索了,網路上的說法如果是中文的,最好先存七分保留

http://www.concordesst.com/history/eh1.html
這個協和號客機的專屬網站,就有提到它發展的歷史

裡面提到,最一開始是英國洲際客機的計畫,由Hawkers與Bristol 兩家競標設計
兩家都是用高後掠角的大型三角翼,這是當時超音速巡航的最佳構型,沒啥疑問
而前者提出的是翼身融合的類似飛翼構型,後者則是細長機身+薄機翼,也就是今日
協和號的樣子。同時,勞斯萊斯也提出了Olympus 渦噴引擎的設計,它在低速開後燃
器可以讓客機起飛,而高速則可關後燃器產生超音速巡航的設計

但英國政府沒錢,於是開始尋找國外金主。他們的確找了美國,但美國有興趣的是
用「自己的XB-70」衍生出的三馬赫客機,與英國的兩馬赫目標不同。由此也可以知道
協和號跟XB-70是不相干的。英國也找的德法兩國,德國航太工業在大戰後幾乎被各大
強權剽竊殆盡,自己反而沒剩下多少基礎就放棄了。法國會作次音速客機,也會作超音速
戰機,所以有相當興趣,但他覺得作洲際客機太冒險了,希望從中小型客機開始
不過他基本上願意出錢出糧,讓龐青雲攻打南京...不是,讓變身成為BAC的Bristol
打造超音速客機,所以英國也將60%的生產工作交給法國作為回報,自己則掌握引擎的
核心部分

XB-70與協和號基本上是差了一代的科技,XB-70要先進得多,XB-70有兩大技術

第一是震波升力,XB-70原本的設計是要次音速巡航,接近目標
再超音速衝刺,因此它設計了兩段式機翼,外側機翼是鉸接上去的,目的只是要掛住兩具
超大副油箱。在巡航時它會隨風擺動,只產生自己的升力;要超音速時,外側機翼會自動
卸離,讓飛機變成旋風斯巴達...不是,讓飛機的內側機翼變成低展弦比,低超音速阻力
構型,讓飛機加速到超音速。這個設計被當時的NACA,現在的NASA所破解,他們發現到,
利用下垂的翼尖與機身的箱型結構,可以合成一個超音速氣墊,讓超音速氣流產生額外的
升力,則機翼的升阻比可以大幅提昇,甚至可以全程用三馬赫超音速巡航。所以我們可以
看到XB-70的翼尖可以下折,而引擎與進氣道則組合成一個箱型結構,而協和號則是傳統的
引擎艙分離兩側設計,前者正是要利用震波升力的構型,而後者則減少引擎進氣道之間的
互相干擾

第二種科技是ZIP燃油引擎,XB-70同樣使用渦噴型式的J93引擎,六具引擎使其足以
達到三馬赫飛行,但要洲際「來回」轟炸則還是有點勉強。而ZIP燃油則添加了硼氫
化合物的,使其能量密度提高40%,J93引擎可在後燃器注入這種ZIP燃油,而核心則使用
JP-6。然而,ZIP燃油不但有毒而且極易爆炸,最後美國軍方還是取消了發展,而J93引擎
也改回全部使用JP-6燃油:XB-70為此得在炸彈艙中多加一具油箱,但航程仍從14260 km
縮短到10190km,而沒多久,整個XB-70計畫也沒了

蘇聯的T-4與XB-70外型相當類似,但T-4沒有使用震波升力技術,而引擎的無後燃推力
也不足,因此其航程只有中程轟炸機的水準。蘇聯是要作為反艦導彈載機之用,發射兩
枚Kh-45半彈道飛彈攻擊美國航艦,而炸不到美國領土。T-4曾考慮衍生成攔截機,但
初版的反艦導彈載機都沒完成了,更別說是攔截機的衍生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0.21.6
※ 編輯: flakchen 來自: 122.120.21.6 (05/11 13:56)
flak
2008-05-11 08:13:24 UTC
: → Piin:除了中文的wiki外還有哪裡有這樣的描述? 69.105.28.21 05/11 13:09

看了一下中文Wiki對於XB-70的描述:
「XB-70作為一種武器來發展的目的雖然胎死腹中,但透過它的實際飛行美國航空界獲得
許多重要的資料,以致成就了日後的超音速運輸計畫(Supersonic Transport,SST)之實
現,產生出協和號超音速客機,與它的蘇聯版對手--Tu-144。」

的確是蠻亂寫的,如果有一天,台灣軍事雜誌玩完了,我又閒著發慌的話,就來去Wiki
興風作浪好了

SST是一個美國的計畫名稱,如同許多美帝的產物一樣,這個名稱會成為該事物的代名詞
不過寫這句話的人明顯知道這是一個「計畫」。既然是「美國」航空界的計畫,那怎麼
會產生出英法的客機與蘇聯的客機呢?

事實上,用USA Supersonic SST,可以Google到這個網站:
http://www.arthurhu.com/toys/sst.htm
The World's Best US SST Page

既然敢號稱是美國SST的最佳網站,想必資料是很豐富的。可惜架站者的硬碟掛過
所以很多圖都變成叉燒包,但文字資料仍然是很珍貴:
In the beginning, NASA, and the various airplane companies were all mulling
SST ideas in the 1961-1962 time frame. Then Britain and France announced they
would build their Concorde. This annoyed the Americans enough that the
President hastily announced government support for an SST program. North
American had a design based loosely on the B-70, while General Dynamics
leveraged the B-58 Hustler. It was Boeing and Lockheed, along with engine
makers General Electric and Pratt Whitney were named the initial
winners in the SST contest. Not to be outdone, the American SST would be
larger and faster, flying at M2.7. The heat that would be generated would
made it neccesary to use titanium, a very difficult metal to work with,
while the Concord was aluminum.

我想這應該說明得很清楚,美國的SST是以2.7馬赫為基礎,必須使用鈦合金
而協和號則維持2.2馬赫以使用鋁合金。而為了飛到2.7馬赫也才會有北美公司拿
XB-70的震波升力技術去投標。但最後得標的是波音可變翼的設計,所以可以說
XB-70計畫甚至對美國自己的超音速客機計畫都沒有直接的影響

最後美國政府以超音速客機會破壞臭氧層,以及只允許水面超音速為由,取消了這個計畫
XB-70的震波升力概念出現在X-30 「航太」飛機上,但這就是另一個(悲慘)的故事

很多人會以為協和號與XB-70有關的原因可能是三角翼,事實上,當時航太界已經
知道利用三角翼進行超音速飛行,而第一種應用三角翼超音速飛行的大型飛機
是B-58 妓女式轟炸機,而XB-70正是要取代它,所以協和式要追親戚頂多追到B-58
雖然英國人是絕對不會承認的(翼形差異也頗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0.21.6
在世界的中心叫賣愛情
2008-05-11 18:33:55 UTC
※ 引述《flakchen (flak)》之銘言:
[...]
當時使用三角翼跟Convair主導軍用機市場的現實有關
自從Convair的XF-92成功之後,Convair就變成三角翼的超級愛好者
只要是超音速的飛機全部採用三角翼(連水上飛機都不放過)
只不過B-58,F-102,F-106剛好都得到美國軍方採用而已

其實三角翼也不是當時超音速飛行的唯一解答
另一個解答是短而薄的梯形翼,例如X-3, X-15,實用化的例子就是F-104

當然採用超薄機翼跟當時尚未了解面積率的影響有關
面積率的問題在XF-92時還沒搞清楚,直到F-102的原型機飛上天了才發現
(這種超級浪費錢的工程摸索應該只有在那個年代會發生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4.207.239.67
flak
2008-05-12 02:07:26 UTC
※ 引述《Asuma (在世界的中心叫賣愛情)》之銘言:
[...]

三角翼的好處是翼內空間可裝額外的燃油,這對航程需求很重要
而短翼就幾乎都是結構了,只適用於航程要求不高的場合

所以F-108、XB-70、協和號這些長腿傢伙用三角翼都有其必要性,直到今日仍是如此
即使可變翼也只適用於速度會在航程中從超音速切換到次音速的場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70.93.154
藤田五郎是泰莎艦長控
2008-05-12 03:52:08 UTC
[...]

小弟看過最早的說法是說翼尖下折是為了緩解升力中心後移
不過協和那種設計理論上也還是可以利用震波昇力才對,不過因為速度太低沒啥用
看過文林堂介紹XB-70的書裡面有畫出圖表,震波昇力和衝壓對於航程的延伸效果
是超過2.5M以上才明顯,甚至可以讓超音速飛機逆轉勝........不是 是直追次音速飛機
的航程,不然XB-70這種速度,航程會比B-52難看很多。

--
FFR-31/MR/D SUPER SYLPH 雪風 尖端軍武的結晶 是一架高科技的人性戰機
出現在這個無奇不有的菲雅莉行星 配備著最新一代戰術電子偵蒐裝置 TVC向量推力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3.65.129
dasha
2008-05-12 06:21:49 UTC
[...]
這種寫法的可靠性直拼"孫文生蔣中正,蔣中正生蔣經國,蔣經國生李登輝,
李登輝生陳水扁,陳水扁生馬英九,所以中華民國還是一個家族化的帝國."別信
吧......
: 最後美國政府以超音速客機會破壞臭氧層,以及只允許水面超音速為由,取消了這個計畫
附帶一提,高速巡航到空氣稀薄的高空比較容易,但高空有臭氧層,所以才
會冒出這種環保搞法......
[...]
其實當年美英法都有一堆三角翼機,大部份都是實驗機,其中Short的一架
實驗機還是第一種克服三角翼低速起降飛控問題的飛機,否則當時出現過降落
速度要400km/hr的實驗戰鬥機......
協和的機翼也很特殊,當年號稱OG翼,是一種翼前緣與翼剖面都有複雜變化
的翼形,利用這種複雜多次曲線變化產生最佳超音速升阻比.美國人不喜歡這種
在翼剖面搞花樣的設計,所以是直到十幾年後的F-16XL才實驗了類似的設計,而
且小弟看來F-16XL還比協和簡單得多......Tu-144當初也是抄了這個機翼過去
,但是因為實在太複雜,所以量產就換成雙三角翼,可是機翼一換阻力就陡增,性
能降低很多......

--
吉屋出售
台北市基隆路二段套房,近台大及捷運,附近有黃昏市場,生活機能便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66.233
dasha
2008-05-12 07:56:43 UTC
※ 引述《aster30 (紫苑)》之銘言:
[...]
整個飛行時間差不多都能超巡,不過與現代的飛機又不同.
: : : 還有當時協和號在發展的時候 難到英法兩國都沒有計畫發展出軍用版協和號嗎
: : : 而如果可以發展出超巡協和號轟炸機 那在當時應該可以成為極具威力的武器載具
1970年代中期?已經沒意義了吧......
[...]
英國戰術核武數量還不少,即使晚期用的可能是美國設計英國製造的核彈,
可是早期是自己有研發出來的.真正只搞戰略嚇阻的是法國,雖然他們的戰略核
武大部份怎麼看都是戰術核武的威力......
: 英國的核武除了潛射導彈之外還有3V轟炸機,不過沒有陸基飛彈
研發過好幾種,都沒服役最後當火箭射衛星射掉倒是真的.
: 冷戰時期,英國轟炸機曾跟美國轟炸機輪班待命!
: 1960年代還派遣能投擲核武的轟炸機進駐新加坡
: 以嚇阻印尼入侵馬來西亞
其實主要進駐的還是航艦與馬來亞的若干基地......目的是不讓人猜到氫
彈放那邊.
: 連海軍的海盜式攻擊機也可以投擲WE177核子彈
那個一般說是美國Mk57的英國版,是很好用的小型核彈頭,甚至連SH-3都可
以掛了當深水炸彈用.
: 據說福島戰爭時英國航艦上也有攜帶核彈
: 不過未能證實
理論上掛得動.
: DIIC第260期有文章討論歐洲國家的核戰略
: (作者好像是大俠兄?)
沒錯.
: 推 darksnow:英國國土太小,不太適合建設陸基核彈基地 118.167.58.249 05/10 23:04
要建還是可以建啦,只是一連串政治問題......
: 推 Seadolphin:我記得英國的核武很早就裁到只剩潛射了 124.218.212.119 05/10 23:17
1998年,10年了,不過蘇聯崩潰記得更早^_^
: → houting:看到福島 查了一下 海獵鷹真的能掛核彈... 61.62.75.133 05/10 23:59
可以掛核彈的傢伙多了......

◆ From: 140.112.66.233
flak
2008-05-12 10:15:05 UTC
※ 引述《saitoichi (藤田五郎是泰莎艦長控)》之銘言:
[...]

要抵銷升力中心在超音速受震波影響而後移的情況,最常見的方法是加前翼
很多飛機上都出現過,Tu-144甚至還曾經有大型前翼的雙三角翼版本
但因為在70年代後,各國研究高攻角渦流的影響,有些人反而是看到前翼就以為是高攻角
專用的。最簡單的分辨方法就是高攻角用的前翼必須與主翼接近才能讓渦流重疊到主翼上
這也就稱為「近距耦合前翼」,而如果前翼與主翼離很遠就大概都是其他用途,例如超
音速用

[...]

到Google上找XB-70 Lift Drag Ratio會得到兩個很有趣的結果,
一個結果是像中文Wiki上說的:「XB-70成為全世界升阻比(Lift-to-Drag Ratio)最高
的載人飛機。」
而另一個結果就是「沒有結果」,也就是說,這個全世界最高的升阻比到底是多少?
並沒有公開。

不過中文Wiki的說法有點小錯誤,就是超音速機翼的升阻比再高也不可能比低速滑翔機
來得高,所謂的全世界最高只有在超音速才成立。不過我在外文網站也曾看到類似令人
混淆的描述,那麼這個全世界最高到底有多高呢?我們還是可以揣摩一下
這張圖給我們一個基本的概念,協和號在兩馬赫大概是七到八之間
而波音的HSCT,也就是90年代重啟的SST計畫則希望抬到9-10
http://tinyurl.com/5t4eqq

這個討論區則有一堆認真魔人討論這個問題:
http://www.ugroups.com/hobbies/viewtopic.php?p=3712840
首先,他說明一般客機的升阻比可以到18,滑翔機可以到30,所以XB-70不可能是最高的
而超音速領域可以參考這個網址,震波升力大概可以提高20%的升阻比
http://www.aerospaceweb.org/design/waverider/design.shtml#complift
但在沒什麼證據的情況下,他們推測10是一個不會太過份的數據

另一個算是相當權威,但根據不明的則是這個網址
http://www.aoe.vt.edu/~mason/Mason_f/SupersonicPres.pdf
作者是維吉尼亞科技大學的教授,從經歷可以看到他參與過NASA超音速客機的一些研究
而這份投影片可以翻到第九頁的地方,作者的數據顯示XB-70的升阻比仍只有7.5左右
而協和號其實也相當凶悍,只是略低一點而已,F-4與F-111之流則完全不能比
難怪它們都不能超音速巡航

好,下一個問題:F-22的超音速升阻比是多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70.93.154
dasha
2008-05-13 01:29:35 UTC
[...]
XB-70那個最早的想法就是你講的丟東西,後來則是有減低後半
升力以及輔助垂直尾翼的作用,但小弟總以為那是設計到這階段覺得
不太好卻來不及撤銷而照樣硬搞上去的盲腸......
: 一個結果是像中文Wiki上說的:「XB-70成為全世界升阻比(Lift-to-Drag Ratio)最高
: 的載人飛機。」
老實說,沒加"超音速"三字,這話就是純鬼扯,直接無視.
: 首先,他說明一般客機的升阻比可以到18,滑翔機可以到30,所以XB-70不可能是最高的
沒有到25以上的滑翔機很可能直接退貨.

◆ From: 140.112.66.233
藤田五郎是泰莎艦長控
2008-05-13 02:51:34 UTC
※ 引述《flakchen (flak)》之銘言:
: 難怪它們都不能超音速巡航
: 好,下一個問題:F-22的超音速升阻比是多少?

光看外表這肥肥的猛禽小姐的超音速阻力比起一堆70年代的學姊應該不能算特別好
要設計1.5M左右超巡的機體氣動外型不難,難是難在人類的材料科技讓引擎不夠力
而F-22真正的一大進步則應該是不但能超巡,還能邊超巡邊拉5G空戰動作
而這原因比起超音速昇阻比,小弟覺得關鍵應該還是在那兩顆F119和負穩定度

--
http://www.ss-alpha.co.jp/products/yukikaze/image/ssy_2.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3.65.129
每日晴天
2008-05-13 04:04:12 UTC
6坨屎:
︵△︵ ︵△︵ ︵△︵ ︵△︵
( ) ( ) ( ) ( )
( ˍ ˍ ) ( ﹨∕ ) ( ⊙⊙ ) ( ☆☆ )
( Ξ ) ( ╭╮ ) ( #### ) ( - )凸
BillHuang lordowen Majestic plamc
︵△︵ ︵△︵
( /. .\ ) ( )
( | ) ( □︹□ )
(_____口____) ( ▽ )

Tbilisi MRZ
MRZ是淫蕩,淫亂,淫邪,淫賤,淫學,犯賤,下賤,卑賤的愛滋妓男.
Majestic是MRZ淫蕩,淫亂,淫邪,淫賤,淫學,犯賤,下賤,卑賤的愛滋妓男.
BillHuang是MRZ淫蕩,淫亂,淫邪,淫賤,淫學,犯賤,下賤,卑賤的愛滋妓男.
   ◣◢◣◢   ██
     ████ ████
    | MRZ | ████哈哈哈!我根本不痛不癢 且跟大神並列 光榮{茶}
|□︹□| ████ /
    | ▽ |◢███◣
     ╲ / █*█ <-panzerleader
    ◢███◣ ◤ ◥
     ███
     ███████◎
     ◤ ◥
lordowen是MRZ淫蕩,淫亂,淫邪,淫賤,淫學,犯賤,下賤,卑賤的愛滋妓男.
plamc是MRZ淫蕩,淫亂,淫邪,淫賤,淫學,犯賤,下賤,卑賤的愛滋妓男.
Tbilisi是MRZ淫蕩,淫亂,淫邪,淫賤,淫學,犯賤,下賤,卑賤的愛滋妓男.
◣◢◢◢◢
█████
█ MRZ │ panzerleader ◢███◣
█□︹□│ ◢███◣ ◥ishiki█
◤ ▽ │ █◤ ◤ ▕⊙ ⊙ █
\ / 爽 █ * *▏ ▕ < ◥
◥ ̄︶ ̄◤ ! ◥◤ ρ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kira925是MRZ淫蕩,淫亂,淫邪,淫賤,淫學,犯賤,下賤,卑賤的愛滋妓男.
Kplt0083是MRZ淫蕩,淫亂,淫邪,淫賤,淫學,犯賤,下賤,卑賤的愛滋妓男.
cobrachen是MRZ淫蕩,淫亂,淫邪,淫賤,淫學,犯賤,下賤,卑賤的愛滋妓男.

◣ ◢
╱ ̄ ̄ ̄ ̄ ̄ ̄ ̄ ̄╲ 無業賤民MRZ最愛吃豬大便!
│⊙ ⊙ *│╮/
╭┴──╮ ├╯
│● ●│ │ ( ( (
╰┬──╯ │ ) ) )
│ 皿 * │ ◢▅
╰─▄─▄──▄─▄╯ ▅▅▅
◤ ◤ ◥ ◥ ▅▅▅▅
zick0704是MRZ淫蕩,淫亂,淫邪,淫賤,淫學,犯賤,下賤,卑賤的愛滋妓男.
ROCAF是MRZ淫蕩,淫亂,淫邪,淫賤,淫學,犯賤,下賤,卑賤的愛滋妓男.
Su22是MRZ淫蕩,淫亂,淫邪,淫賤,淫學,犯賤,下賤,卑賤的愛滋妓男.
科科科....月工月工女子.
◢███◣ ◣◢◢◢
◤ ≡ ▏ ████ <- MRZ
[─⊙-⊙-▏ █□︵□▏
│ 皿 ▏ ◤ > ▏
\ ︶/ \ ▽/ 送!
◢ ︶ ◣ / \ ◢███◣ 送!
▏__▕ ▕ \\█◤ ◤
◤ ◥ ▕ \\__\█ > <▏ <- panzerleader
/不宜\\ ̄◥◤ ▽ ◤
噗! (( ▏__觀賞︶ \
噗! \ \\\ ̄\\︶︶\\
▕ /// \\ \\
dukery是MRZ淫蕩,淫亂,淫邪,淫賤,淫學,犯賤,下賤,卑賤的愛滋妓男.
kuweilun是MRZ淫蕩,淫亂,淫邪,淫賤,淫學,犯賤,下賤,卑賤的愛滋妓男.
diechan是MRZ淫蕩,淫亂,淫邪,淫賤,淫學,犯賤,下賤,卑賤的愛滋妓男.
_______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eunuched "\ \ |
| / /" "\ \."
|| ,'-./ \ |--. |
| \ \ / |
|\ \ | | /
\_^-\ \ | /
\ \ ( ( ( / /
\ \ ) ) ) / /
__\ \", ◢▅ / /__
/- | | \ ▅▅▅ / / ( -\
`~-._` ▅▅▅▅ / | -' _.-'
Look at plamc's nasty ass shitting for you!
QuentinHu是MRZ淫蕩,淫亂,淫邪,淫賤,淫學,犯賤,下賤,卑賤的愛滋妓男.
Monoson是MRZ淫蕩,淫亂,淫邪,淫賤,淫學,犯賤,下賤,卑賤的愛滋妓男.
slcgboy是MRZ淫蕩,淫亂,淫邪,淫賤,淫學,犯賤,下賤,卑賤的愛滋妓男.

◢███◣
╭─────────╮ █◤◤◤█
│哦!哦!哦!送!送!送!╰ ◢█~> <▋ Tbilisi
╰─────────╯ █◤ ▽∕◤
/ ﹏ ﹏ \
\ /
/ . \
/ /◢\ \
█▌
██▍
██
█▊
╭────────╮ █
│看我痢屎戲叫獸 │ █▊
│MRZ大神的擎天肛!│ █▊
╰────────╮ ∩ █▋
\| █▊ __
◢◣ \\_█▌/ _/
█◤ ̄ ̄\/ \█/ /
█◤□︿▽ ██/ MRZ
█◤□ █ \__
◥◣◣_/\  / \__\
// ̄  ̄
(/
Oops!Looks like Tbilisi's asshole is blowed up.
ishiki是MRZ淫蕩,淫亂,淫邪,淫賤,淫學,犯賤,下賤,卑賤的愛滋妓男.
HOTARU是MRZ淫蕩,淫亂,淫邪,淫賤,淫學,犯賤,下賤,卑賤的愛滋妓男.
andey是MRZ淫蕩,淫亂,淫邪,淫賤,淫學,犯賤,下賤,卑賤的愛滋妓男. ( ( (
) ) )

█◣
◢██◣
◢█████◣
◢████████◣
◢██████████◣ 我月工MRZ
◢████████████◣ MRZ月工我
◢█▂▂▂████▂▂▂▁█ 月工來月工去月工月工女子
◢████⊙█████⊙████◣ 月工內月工出月工月工爆
█████████████████ Tbilisi月工爆挫屎
◥███████████████◤ 挫出Tbilisi the Grand Shit!
◢████\▁▁▁▁▁▁▁▁/████◣
████████████████████
◥██████▇▇▇▇▇▇██████◤
Upgraded Tbilisi : Tbilisi the Grand Shit
Ghostwolf00是MRZ淫蕩,淫亂,淫邪,淫賤,淫學,犯賤,下賤,卑賤的愛滋妓男.
panzerleader是MRZ淫蕩,淫亂,淫邪,淫賤,淫學,犯賤,下賤,卑賤的愛滋妓男.
ewings是MRZ淫蕩,淫亂,淫邪,淫賤,淫學,犯賤,下賤,卑賤的愛滋妓男.
╭──────────────╮
│本愛滋妓男plamc極盡淫蕩,淫亂│
│,淫邪,淫賤,淫學,犯賤,下賤, │
│卑賤之能事服侍MRZ! │
╰─ ────────────╯ ╭────╮
╰ ◢ │喔..啊..│
▅█▅ │用力點..│
▅███▅ │手辣點..│
▅█████▅ plamc │好爽~!!│
│︿ ︿│ ╰ ───╯
〔 ⊙ ⊙ 〕 ╰
│ ︵ │ ︵ ◢██◣
凸 │ ▽ │ / ╲ ︵ ██◤◥
║ ╲ / / ╲ / ╲ █◤/ \| Majestic
◥ ̄ ̄ ̄︺ ̄ ̄ ̄◤ ︶ 啪 ◤ ///|
 ̄| ╭─╮ | ̄ ★ /\.○|
| ╰─╯ | 啪 / /\\
 │ ̄凸 ̄ ▏  ( ( )\ \\
   / / \ \ ︶╮︶ ╮ ̄  ̄
 ̄ ̄  ̄ ̄  ̄  ̄
seancat是MRZ淫蕩,淫亂,淫邪,淫賤,淫學,犯賤,下賤,卑賤的愛滋妓男.
zseal是MRZ淫蕩,淫亂,淫邪,淫賤,淫學,犯賤,下賤,卑賤的愛滋妓男.
photopanda是MRZ淫蕩,淫亂,淫邪,淫賤,淫學,犯賤,下賤,卑賤的愛滋妓男.
◣◢◢◢◢ ╭─────────────╮
█████ │看我痢屎戲叫獸MRZ的愛滋洨!│
█; MRZ │ ╯─────────────╯
█ □︵□│ξ
◤ > │ ξ
\ ▽ /
╱ ╲
︳ ξ 。≡ 。 \
︳ ﹨ ̄□□ ̄︳ ︳
╲ ﹨ □□ ╲ ﹨
╲ \□□╱︳╲﹨╱︳ ╭────────╮
 ? \ \ \╲╴/╱ │連狗都月工,畜生!│
((( ■□/﹔ \ ╯────────╯
(( / □■ 。 >//◎︳
( ╱ ﹕╲ ╲
…╯  ̄  ̄
Look at MRZ fucking an innocent dog!
nugundam是MRZ淫蕩,淫亂,淫邪,淫賤,淫學,犯賤,下賤,卑賤的愛滋妓男.
rednautilus是MRZ淫蕩,淫亂,淫邪,淫賤,淫學,犯賤,下賤,卑賤的愛滋妓男.
jagdzaku是MRZ淫蕩,淫亂,淫邪,淫賤,淫學,犯賤,下賤,卑賤的愛滋妓男.
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

◆ From: 76.183.251.76